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09:28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部署会议”

2020513日(星期三)中午12:45,艺术学院在十号教学楼10T11教师召开了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左明刚主持,参会人员有艺术学院院长董千、艺术学院综合办主任邵伟娣以及参与2020届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答辩教师、答辩秘书、教务办成员和所带毕业班的辅导员。会议主要针对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确保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与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规范流程

毕业设计是学生毕业前夕需要完成的一份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实践性教学最后一个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教师指导下,学生就选定的课题进行设计和研究,包括设计、计算、绘图、工艺技术、经济论证以及合理化建议等,它是评定毕业成绩的重要依据,学生通过毕业设计答辩,成绩评定及格才能毕业。毕业设计也是教学成果的最后直接体现,很多用人单位也会参考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来进行人才的选拔。因此。一份高质量的毕业设计作品对学生的求学生涯与教师的职业生涯,乃至整个学科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左院长指出,各位负责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的老师们一定要负起责任,悉心指导,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西安翻译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进行,确保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的顺利答辩。

 

 

   二.确保质量

   2020届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及答辩工作中,对质量的严格把控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指导教师认真辅导,确保毕业设计的质量;答辩秘书积极协助答辩组的安排与工作部署,确保答辩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  

董院长强调在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务必在答辩工作开始之前完成所有的指导工作;各位老师对毕业设计作品要认真评阅,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原则,认真完成评阅;毕业答辩结束后,要严格管控学生,确保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三.严抓细节

2020届毕业生的指导工作自2019116日选题工作指导开始,艺术学院要求指导教师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全程跟踪,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的进度与质量。特别是疫情期间,各位指导教师仍然与毕业班同学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进行毕业设计指导。截止202056日,已经完成了最后一次师生面谈指导,老师们完成了检查成册,并指导修改工作。

在当前阶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仍然要积极督促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确保毕业设计按期完成。在毕业设计作品提交前,教师应该注意认真检查、严抓细节,特别要注意毕业设计各类材料填写的格式及规范,不能范基础性错误。

 

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将于2020516日进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于确保引起指导教师和答辩教师的高度重视,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