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线下复课首日工作纪实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09:38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线下复课首日工作纪实

2020511日(星期一),艺术学院迎来了本学期首次线下复课,复课首日,学院总体教学秩序良好,无突发事件。线下复课首日艺术学院共开课201914门,涉及教师17人,复课班级26个。

一.课前准备

1.   上课前,由值班老师在教学楼入口处进行值守,再次提示学生注意入口和出口的位置以及进入教学楼前的注意事项,组织学生进行间隔排队,依次有序进入教学楼入口通道,并接受体温检测。

2.   身体无不适,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学楼上课,在教学楼活动的全过程都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课堂教学

1.   任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进行开窗通风,做好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   待学生进入教学楼后,任课教师在教室的入口处接待,并组织学生依次有序进入教室,对照课桌座位号按自己的学号进行间隔落座。

3.待学生落座后,任课教师进行考勤检查,并进行拍照存档。在课前,由任课教师告知学生上课时的注意事项,课间严禁聚集、串班,做好个人防护。

4.任课教师安排班长负责课前、小课间、课后教室通风的工作,要求学生自觉维护教室环境卫生。

三.下课安排

1.下课后,任课教师组织学生从教室出口依次有序离开教室,避免发生拥挤,提醒学生在教学楼内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其他教室学生上课。

2.禁止学生在楼道内停留和乱窜,从教学楼的出口通道依次有序离开。

四.综合办对首日上课班级进行检查。

开课第一天,为了了解上课情况,综合办老师课前课中和课后三次进行十号教学楼的检查,针对个别班级座次问题和通风问题进行指导,确保十号教学楼的复课情况达到学院的总体要求。复课前夕,教务部门的老师提前检查教室网络,提前安装好设计实验室的软件,由于网络较慢,8号晚上装软件装到凌晨5点,并且根据学校整体防疫的要求,最大合理化的调整课表,使学生和老师都能做到劳逸结合,为开课做好坚实的后盾。

艺术学院线下复课首日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艺术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确保环境的安全、维护秩序的稳定、促进质量的提高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中,在接下来的线下复课教学工作中依然丝毫不能松懈,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

 

497e63eeb70af3b4dc9e4a96178327d
4d5e0351ad0b03ad956928e61111b99
66a09ca455daab685f2875ca8387190
69bd255457fe3a0e8f02b18236d0d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