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复查工作”纪实
日期:2020年05月30日 11:39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复查工作纪实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根据《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的要求,艺术学院于2020528--63日针对2020届进行本科毕业设计任务的135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集中复查。其中环境设计80人、视觉传达37人、产品与数字媒体艺术18人。本次抽查工作由董千院长监督,左明刚副院长具体指导,综合办主任邵伟娣协助完成,参与教师主要由各系主任牵头,骨干教师和新聘教师协助完成,复查教师共7人。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d50c3af1c82ea294fa7d580615964d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311590743570_.pic_hd.jp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d50c3af1c82ea294fa7d580615964d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291590743550_.pic_hd.jp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d50c3af1c82ea294fa7d580615964d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301590743565_.pic_hd.jp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d50c3af1c82ea294fa7d580615964d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271590743526_.pic_hd.jpg


一、主要任务

复查毕业设计(含附件册)格式、一致性与完整性(时间、签名等);题目、内容的相识度。发现问题标注位置,指出具体问题。

二、主要内容

   1.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要求;题目无过大或过于宽泛,一人一题,要有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

   2.设计方案内容创新、设计说明语句连贯,标点符号使用规范,设计说明在200字左右。

   3.图册:目次序号及序号的标点符号符合规范,排版、格式内容是否符合规范。(标签纸:班级、学号、姓名)

   4.光盘:图纸分辨率清楚,完整,内容与图册是否一致。(记号笔标注清楚:班级、学号、姓名、过程盘/成果盘)(图册和光盘领毕业证时交至指导老师处)

   5.开题报告:各级标题及标题序号的标点是否符合规范,本课题的意义、目的、主要研究内容、范围及要解决的问题、对策是否完整。(重点复查)

   6.毕业设计档案袋: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是否符合要求,评议考核书(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教师评语和签名;各部分成绩填写完整;答辩组评语),答辩记录(答辩记录认真,字迹工整,有记录人亲笔签名)、指导过程记录表(有指导时间、地点、方式、内容,有教研室主任签字),文档顺序是否与档案袋封面顺序一致。

   7.其他问题等。

三.问题标记

发现问题有用铅笔圈记,标明原因,并登记到问题汇总表。问题汇总表主要由问题位置和具体问题构成,格式可以自行设计:如

班级:      姓名:           题目:    

问题位置

问题

附件:

P1:

*****

 

四:进度安排:

 时间 

    任务 

     备注 

528

28号早上10:00在资料室明确任务、讨论确定计划。

集体解读格式要求。

528--2917:00

资料室领取毕业设计,复查并反馈指导老师。

复查采取导师、评审组回避制,领取毕业设计并签字,原则上集中审查,工作地点:资料室,

530

指导老师解决问题,不清楚可向复查老师咨询

修改自己所指导学生的论文

6212:30

指导老师将修改后的毕业设计交至资料室

各系按照毕业设计附件册装订顺序(后附),一式两份进行装订,按照班级学号顺序,由小到大顺序排列。

附:进度安排随各系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调整;

另外,针对毕业设计的装订顺序和档案的装袋顺序等问题进行了格式上的统一检查。

毕业设计是我院的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此高度重视,力求把工作做细,全面达到评估审核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