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学院第十五周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年06月06日 14:35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第十五周教学工作简报

一、教学运行情况

本周结束,线下教学工作已开展近月,艺术各项工作秩序良好,教学衔接工作也逐步向好发展,围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问题,本周工作的重心仍然是围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的细化和深入。本周线下开课共50/次,涉及班级69个。

二、教学亮点

李宝楠老师所带的设计基础属于实践性较强的软件课程,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线下开课以来,此课程由机房改为在普通教室上课,李老师通过改进教学方法来引导同学们克服困难,享受学习的乐趣。课前,李老师要求同学们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并在教室为同学们准备好充足的电源;课堂上,李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进行直播演示,通过屏幕共享方便学生跟着老师的操作同步进行学习。这样一种线下面对面直播的教学形式,不但解决了实时观看演示、随时指导沟通的问题,而且相较于机房,同学们用自己的电脑系统更稳定、也更便于保存文件。

6351591319117_,6361591319141_,6371591319145_
三、教学特色

为加强实践教学安排,进一步全面掌握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周”工作的整体情况,本周艺术学院组织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周” 优秀实践调查报告及优秀指导教师的最终评选与报送工作。本次参评学生共计1149人,其中优秀11人,占比1%;本次参评指导教师共计25 人,优秀指导老师1 人,占比5%

BKZ$1)M8CYZ`340(Y7Q9%40

   本周艺术学院组织安排了艺术类专升本考试工作。组织各系主任认真进行试卷命题及审核,教务办对考试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包括制卷、安排场次、布置考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