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示范活动
日期:2023年07月24日 15:11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秉承以老带新的传统,助力新入职教师成长,为了更快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71921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了赵伸、陈秋妤、申恒、陈泉如、王锐、高俊晓、邓慧芹、安飞、韩璐12位教学经验丰富、授课风格独特的教师为新教师准备了具体的实践环节,包括教学观摩、微格课教学训练、分享交流三项主要内容。

    

  

  


    12位示范教师从课前准备到课中设计到课后总结反思分别分享了自己独到的方式,从游戏导入授课内容,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课程内容设计突出重点、条理清晰,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互动,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思考,以来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示范老师还重点提到了“课程思政”,其对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格局和思想认识的正确树立起到关键作用,对他们的三观确立起到潜移默化地作用。尤其是在当今社会思想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更需要课程思政的强大政治引导,才能确保大学生同党和国家的发展步调保持高度一致。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教学示范实践活动对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书育人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实践活动,为新教师提供更多提高教学能力的学习机会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