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到艺术与设计学院“画样年华”——《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展参观指导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09:35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月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科技楼六楼展厅举办的“画样年华”——《装饰图案》课程成果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共展出2021级环境设计(大三)学生作品300余件,从点线面综合训练、风景图案与植物图案绘制、中国传统藻井图案绘制、扎染、掐丝珐琅、纸浆画、缠绕画等多方面充分体现了《装饰图案》课程的教学成果。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亲临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并对现场工作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崔智林校长细致地审视了学生的作品,不时驻足以深入了解作品的绘制思路与制作工艺。并对学生的创意与才华表达了高度的赞赏。他提到这些作品展现出了丰富的艺术美感和突出的艺术表现效果,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更凸显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强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他鼓励学院要敢于突破传统,勇于探索创新,将教师创新教学的理念融入教学实践中,以更好提升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紧扣课程教学任务,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思维创新能力和操作能力,紧密对接专业竞赛和工作岗位,将课程教学成果公开展示、汇报和交流,调动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狠抓内涵建设,重视课堂教学和学生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效果。

 

 

课程名称:装饰图案

展览对象:2021级环境设计(大三)

展览班级:210610201-210610205

指导教师:刘玉娟、张鑫江

主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

展览时间:2024.3.12-2024.3.19(9:0-17:00)

展览地址:东区科技楼6楼展厅

展览简介:装饰图案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通过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审美素质、观察能力、表现能力、图案创作与设计能力。使学生掌握图案变化规律,了解形式美基本法则,熟悉图案的各种表现形式和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