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09:45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推动毕业生尽早尽快就业,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指导,提高就业率,3月12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创咖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徐中综合办副主任王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郝晋娴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徐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徐中作就业动员讲话。他强调,求职就业是全体同学必须面对的重要人生课题和新的挑战。一要清醒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二要明确合理的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要尽全力扩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成功率;四要敢想敢闯敢干,大胆创新创业;五要善于利用资源。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积极实践,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未来,充分把握“金三银四”春招黄金窗口期。

然后,就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各班级就业、考研初试和考公情况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当前形势,对所带班级工作经验和方法举措,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同时对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沟通。

接着,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郝晋娴老师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并对在审核三方协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大家再次做了细致培训。


最后,徐中分析了我院当前就业工作的痛点、重点、难点指出现阶段我院全体同志要综合研判形势,认真分析具体原因;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毕业思想转变工作,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并对当前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1要认清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2.引导学生明确合理的就业目标;3.引导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帮助他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规划好未来;4.认真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本次毕业生就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下一阶段对就业工作的重心。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工作台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及时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正确引导,引领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