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开展毕业设计说明相关问题探讨教研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6:17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3月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开展教研活动,会议主题主要对2024届毕业设计说明相关问题进行研讨视觉传达系教研室主任邵攀科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陈智明分别主持了两个讨论环节,共同深入研究毕业设计说明的写作要求规范等问题,以及盲审要求和案例研讨。


邵攀科针对毕业设计说明中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归类和列举,如总体要求、目录层级、写作规范等,为后续讨论提供了清晰的基础。针对2024届毕业设计说明指导要求邵攀科分享了如何规避去年类似问题的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强调在指导过程中,指导教师需对学生设计说明的认真仔细检查,确保毕业设计说明的质量符合学术规范。


陈智明对邵攀科提取的讨论进行分析,提出了对共识问题的跟进方案,以确保在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同教研室教师们针对毕业设计说明展开深入探讨各抒己见,讨论选题的意义、分析写作安排、研究逻辑构建、强调专业能力、探讨学术规范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以促进学生更好地理解毕业设计说明的要求,并按时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这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对毕业设计说明相关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解决方案的制定。视觉传达系将继续通过类似的活动,推动教学及毕业设计指导水平的提高,确保2024届毕业生在完成毕业设计及说明等相关任务能够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