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关于开展教学能力与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大讨论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1:52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召开关于开展教学能力与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大讨论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西安翻译学院于201879日至711日在终南大讲堂召开了“关于开展教学能力与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讲座,由齐玉水副校长主持,韩江水校长亲自做报告。报告切合当今教育发展的实际,从“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如何上好课”、“教学质量与教学督导”这三个方面(三场讲座),讲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的落实,及新形势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深入实施质量工程,完善高等院校质量保障体系,推进我院新一轮教学改革发展

本次讲座的形式采用听报告和讨论相结合,三天集中培训,上午听取报告,下午学习研讨。并且讲座后的第一时间,就把韩校长的讲座PPT发至各分院教务办公室,以便教师会后的学习和谈论的参照。学习研讨有时间、有地点、有记录、有效果。

艺术学院的讨论真正做到切实并扎实讨论的效果。79日下午,由董千院长主持研讨会议,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和课堂教学手段做了相关研讨,并布置了本科审核评估分院自查的工作,会上要求每位老师积极发言,各系记录相关的意见,并形成书面意见汇总。710日下午,由左明刚副院长主持,就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地落实和书院导师制的改革做了详细的汇报和解读。711日下午,由教务办邵伟娣主任主持研讨,就分院督导反馈的意见及近两年期中教学检查教务处的反馈意见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宣读了部分教学管理制度,强化了教学管理的理念。

本次韩校长的讲座,利用即将放假的时间,在各项教学工作基本结束之后进行,充分考虑到我院教学工作的实际,提升了我院教师业务能力,是大学教师学习的重要途径。三天的时间很短,却从不同层面的教学理念上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我院青年教师居多,学习的动机和热情很高,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我院力争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本次为期三天的讲座和讨论,对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影响深远,作为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我们应及时深化学习本次讲座的精神,积极研究适合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方法,力争把我院的教学工作做好,做扎实。为了迎接本科审核评估,为了西安翻译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47475889140672171.jpg     693907042213672293.jpg     799491448946810285.jpg

 

                              艺术学院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