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09:47    来源:艺术学院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艺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1958日下午210分,艺术学院在1028教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院教学督导杨高峰教授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邵伟娣老师主持,此次座谈会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收集意见,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容

1.有本学期对我们集中实习结束进行收尾工作,外出考察学生纪律性很强,按时集合,按时收队,安全带回,学生开阔了艺术眼界,完善自我,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并在科技楼六楼进行了学生作品以卷轴的形式展览,选出优秀作品。

2对我们教学工作进行检查,通过艺术学院全员参加听课,各系安排教师集中观摩,各系检查各系的作业进行作业批改。

3根据课堂教学和教学任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自己授课情况,谈谈个人感想和对学生管理和教学保障提建议,提高教学的课堂效果和质量,说说自己的想法。

通过各位老师的谈话,向学校反馈了实验室的电脑系统需要更新,和教学用电不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为了更好的带动学生对软件的学习。其次有些学生缺乏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没有集体荣誉感,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或者职业目标,针对这一点学校给学生们提供了专门的老师指导、帮助学生从学生一进校就有老师的专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目标,促进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集体荣誉感。还提出建议带同学们多出去看看其他高校的展览,和市场调查,提高学生的视野。

 

最后,由左院长总结:今后我们将资金第一放在系统更新上面,适合所有专业的需求,并会在教学楼每个班级安排10-20个插头,满足学生的需求;其次推荐各位任教老师使用自编实践教材,打造金课,打败旧课,做好对教学的本职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种活动,指导老师积极正确的指导,遇到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指导老师解决,及时处理学习上遇到的困扰,使教学工作这个双边活动更加和谐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