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2020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1:50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2020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大赛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创新意识、夯实教学技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和课程建设特点,于628日上午10点在10T11开展艺术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大赛。

莅临此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规划处督导团褚伶俐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教育研究室主任尹文涛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老师,规划处督导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杜高潮教授,龚伟教授,胡文安教授、贾荣、肖丽丽老师。

本场比赛分为三个赛道,分别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及课程思政精品课堂。每个赛道为一组,每组三位成员,每组成员分别对自己的主题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讲解。

3B7A0070 3B7A0098
3B7A0078
3B7A0031
     参赛老师们生动巧妙、行云流水的讲演的得到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们对答如流,将自己的参赛内容与课程实践进行了联系,表示了自己对教学成果的预期,使课上的内容与社会接轨。评委们认真点评,针对老师的竞演讲解给予了中肯的点评。

 

3B7A0067 3B7A0065

最后督导褚伶俐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每位参加比赛的老师所讲的内容都非常的详实、精彩,同时也给各位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教学中要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在课堂互动上要进行深层次的互动,引导和启发学生进行思考;二是教学创新的思路要更加开阔,将理论创新融入于方法创新与手段创新之中;三是在所有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适应教育的需要。

思想品德教育研究室主任尹文涛教授对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思政课程精品课堂”的老师提了以下建议:一是增强技术创新和手段创新的内容;二是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三是加强学情分析的书写,要通过调查发现问题来进行课程设计,四是融入思政内容但痕迹不要太重,融入于无形。

3B7A0108 3B7A0111

艺术学院综合办主任邵伟娣老师对本次教师竞赛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莅临本次竞赛的评委及嘉宾表示感谢,并公布了本次参赛选手成绩。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培养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