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总结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7:07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总结会议

  202071(星期三)下午两点,艺术学院在8号教学楼8310智慧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总结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左明刚主持,参会人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以便查缺补漏,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首先,左明刚副院长谈到,根据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教育教学工作要在不断寻找不足中得以进步,通过互相学习和借鉴才能得以发展。当下实行的院校排名制度,以及院系考核机制对学院的教学质量的提升非常有效,因此各位老师应该肩负责任,为教学、教改和科研尽自己的努力。

接下来环境设计系、视觉传达系及数字媒体艺术与产品系的主任分别从本学期各系的教学工作实际出发,针对本学期的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及时发现问题,且给出了解决策略。

 

随后三个系分别推选三位教师代表,进行了经典案例分享与交流。肖晓婧老师的《二维动画基础》是借助中国大学慕课网开设的一门专业课程,通过成熟、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制定教学计划,合理引导学生自助学习,并给予辅导;樊璟老师以《计算机辅助设计—3D》课程为例,为大家展示线上理论线下实践课程的有机结合;李宝楠老师通过《设计基础—PS》与《产品商业摄影》课程进行了分享,借助直播平台为学生带来软件学习的真实性与及时性,特别是复课后,在教室仍然面对面进行直播,实现了及时互动及时答疑。

   最后,董千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教学总结会议非常有意义,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互通与协作,促进我院的协同发展。以赛促教仍然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不同于以往,在全院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的教学工作进展良好,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