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6:22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会议

2020年78日(星期13:00,艺术学院在科技楼五层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行政副院徐中同志主持,参会人员为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主要“综合工作、学工办工作、党政建设工作、总支工作及辅导员工作室”五个方面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旨在增加艺术学院各部门工作的了解和沟通,确保我院行政工作得以良性运转向好发展,促进全院整体工作的协同发展,达到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

 

一、综合办工作总结汇报

艺术学院综合主任邵伟娣从综合办公室工作与教教学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2020年上半年虽然处于大部分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综合办公室工作却稳步推进。主要完成了本学期公文平台的转发和维护学院考勤工作的报送各类数据统计(《艺术学院隔离人员信息表疫情期间返回家属区信息表陕西省高校防控日报台账》、《湖北返陕信息表》、《疫情防控情况报表》、《疑似个体病例情况表》、《重点人群数据统计》、《出省教职工信息表》、《疫情期间教职工健康打卡台账》、《疫情期间教职工去向表汇总》、《职工误打卡申请表及统计表)、疫情期间舆论宣传工作新闻稿46篇,简报10篇,教学报道数位居二级分院之首)、退休教师人事服务工作及分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十号楼改造、创咖的联络筹建、各级开会的落实、材料审核校队等)  

教学工作主要包含常规教学工作、阶段性教学工作、教务管理工作及其他常规工作。常规教学工作完成了制定艺术学院疫情开学期间的教学安排、疫情期间课表调整14次、教学信息员的反馈工作、下沉各系做听课与反馈工作、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书院与导师制的安排与汇总、下学期的教学计划、教材以及教师选课工作、组织安排每学期的实践教学活动周、尔雅通识课的动员和通知工作,做好各类选修课的通知和跟进工作、各类教学检查、日常督查工作阶段性教学工作包括完成了汇总整理撰写艺术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和线下教学衔接方案(5000字)、艺术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报告(15000字)、教学周报(11篇)复课伊始,做了大量的教学衔接工作,保障复课后的教学教务工作顺利开展;教务管理工作开学以来,先后组织补考,重修,免修和参军学生的考试安排及期末考试工作,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的安排和协调,及毕业设计成绩的录入和作品材料的归档,学士学位授予的安排组织监督和上报工作;其他常规工作包括代课教师的考勤工作、新进教师的资料收集工作、每学期的试卷归档工作、处理延长修业年限的学生成绩和后续工作、填报2020年教育厅数据填报及实验室使用率的填报、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的协调和统计、教改项目的收集和审核、安排本院教学日常监督工作、各种教学仪器的登记,借出借入,维修保管、触摸屏教室的管理和维护。邵老师说教务工作要将小事做细,大事做稳,琐事有序。

 

学工办工作总结汇报

   学工办主任管蕊从“线上教学、开学复课、防疫保障三个阶段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具体方面包括完成了假期各项工作的摸组织学生每日进行健康打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活动(随机听课,掌握出勤率与动态)、团学青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各年级学生有序返校(返校率98.59%)、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日三检”,走访学生公寓,发放防疫物资)、开展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谈心谈话重点学生关注,不准要求督促引导学生)推进就业工作。  

三、党政建设工作总结汇报

艺术学院党委党务干事赵爱红老师首先对艺术学院党委的基本概况与工作指导思想进行了介绍,其次针对艺术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工作与返校后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总结了本学期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法。

艺术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工作主要包括,开展线上主题学习活动、特殊党费的收缴、教工学生党员积极份子典型事迹学习、培养发展新党员、组织教职工参与工会活动、学习各类文件等;返校后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完成2020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15的信息录入与组织培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活动、筛选报送《廉政征文》14安排35发展对象进行防疫工作实践、核对并确保2020毕业生党关系的转出(72)、三支部开展西迁精神”主题学习、根据西译党2020)11关于做好2020七一表彰推荐工作通知》积极申报、组织参观抗疫英雄展”、收缴党费发展转正转出党员日常工作事务。

 

四、总支工作总结汇报

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任校莉老师对本学期我的团总支工作线上线下共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成绩、未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疫情期间,团总支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运用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鼓励防疫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的疫情防控”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口罩涂鸦大赛、线上摄影展、校园微电影、海报招贴字体设计大赛等赛事;青年志愿协会“抗击疫情、志愿行动,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西好声音云端直播歌唱大赛;艺术学院团学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并参与了我院返校复课后的防疫志愿工作。在开展丰富活动之余,我院团学工作也十分注重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青年团学学习达到了85%的参与率,内容包含理论教育、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未来的工作中,团学青秉持德树人”,按照十三五规划严格完成各项任务。

辅导员工作室总结汇报

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秀娟老师针对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辅导员工作室近半年取得的成效和今后发展的计划做以汇报。

 

最后,艺术学院院长董千对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院行政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行政工作的扎实和悉心给出了好评。他强调行政工作是全院教学工作得以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保障,正是由于我院行政人员的一致努力保障了我们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尤其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在“全校二级分院线上教学满意度调查”中居于首位的好成绩,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其次,董院长谈到全院工作是一盘棋”,无论是教学,还是行政,都是完成教书育人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我们应该把控全局,严抓各个环节。最后院长提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思路,协同育人,使我院工作迈向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