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20:52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提升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代表在曲阜市富邦新都社区展开“禁毒防艾,你我同行”的专项活动。

   活动前期,小组七人在腾讯会议共同讨论活动内容,部署各自任务进行前期活动准备,发扬自身专业特点制作活动海报与宣传册,准备调查问卷。 

   725日、26日,我院志愿者刘晓晴同学带领组员孔祥、王悦桦来到山东省曲阜市富邦新都社区,以及其他组员文爽、胡雪莉、陈圆圆、卫卓浩分别在江苏省、江西省和山西省,开展“禁毒防艾,你我先行”三下乡专项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三名志愿者在社区张贴海报,来增加大家对毒品、艾滋病的了解,提升“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

 

 

   利用宣传册,图文并茂详细的向村民普及了毒品和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用大量事实来说明毒品和艾滋病对个人的危害,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防艾”的活动中来。

 

   走访各个家庭,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发放禁毒防艾知识手册的形式完成活动。针对每组家庭对禁毒防艾相关知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大数据,掌握大家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程度,然后发放禁毒防艾手册来宣传有关知识。

    在进行了禁毒防艾的宣传后,志愿者们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普及政策知识,全面推进宣传教育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出禁毒防艾相关的小问题、小知识,由参与者来回答,所有参与者都会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禁毒防艾的宣传册和纪念品。通过发放奖品,以此来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在大家“禁毒防艾,你我同行”宣传横幅上签名中结束,借此表达了大家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的决心,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