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参加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2:24    来源: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师生参加2020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20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于919日正式启动,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左明刚教授,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张军老师以及赵艳艳老师和翟佳佳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第二十届平遥国际摄影展。

  1

本次共五人参赛作品如下

  1   2   3   4   5许冉  

《在束缚中燃烧》

我渴望自由,就像渴望失去地球引力的石头,会变成一颗不依附天空的流星。可我却像一根深深扎入泥土的树根,对自己进行绝对的束缚,或许,这是对生命的索然无味和浪费。

     1      2      3      4      5宋浩  

《新拆一代》

在我国社会群体中,有这样一群人更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那就是在城市化进程中失去土地的中老年人,这些人原来在自己原本的地方生活,生活成本极低,可一旦住进小区的高楼,处处都要花钱,没钱简直寸步难行。

想靠拆迁发财,在普通的小城里,尤其是经济落后的地方,反而可能是老年人从此走向颠沛流离的生活的开始,拆迁除了换来套楼房,其他的啥也没有,恐怕连装修都要自己额外掏钱。

许多年轻人早已经搬走了,留下更多的是中老年人。他们拼了老命给孩子买了楼房,自己住在这里几十年了,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2   3   4   5

桑鑫厚  

《“疫”生活》

  2020年春节期间,突然爆发的疫情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巨大变化。每个人都戴上了口罩,甚至在家闭门不出。大学生因为疫情,采取了封闭校园措施。医院人满为患,每个人戴上口罩就医。电影业在熬过了疫情高发期也终于迎来了新生。疫情慢慢得到控制,人们生活也即将恢复如初。

  1   2   3             4刘星昊  

《禁锢》

作品以被关在笼子里宠物狗为表现形式,宠物狗生来就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等待着主人的挑选。正如当代社会人们循规蹈矩,安于现状每个人进入自己的职业后命运就此禁锢。提倡人们要勇于创新,打破自己的舒适圈,做更好的自己。

  2   3   4   5   6             7刘星辰  

《芜》

这个专题名称叫做《芜》,整个专题表现的是在疫情当中停摆的公共场所。这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疯狂肆虐着整个中国乃至世界,对整个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害,但是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城市当中大部分公共场所都进行了封闭,昔日熙熙攘攘的娱乐场所一瞬间变得空空如也,这个专题记录了在疫情之中那些没有人去光顾的场所,如同被人遗弃一般,荒芜。

    11111      2222222

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来源于自然。自然是变化无穷,生活是千姿百态,了然艺术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业因艺术而精彩而改变,愿同学们拥抱生活,感知艺术,拥有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