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丁晶董事长调研我校艺术学院译创设计工作室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19:53    来源:艺术学院

   1120日上午,丁晶董事长、校办主任刘轶来我院译创设计工作室调研,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接待。丁董事长一行实地调研考察我院译创设计工作室近年来学生创意设计的文创产品,先后参观了文创工作室办公室及产品展示区、陶艺制作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产品摄影实验室、工业产品设计作品及园林建筑模型设计作品展示区。 

   丁董事长调研中强调,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是现在各级政府举办活动、企事业单位、学校文化品牌形象建设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校际、校企之间互赠具有各自品牌特色、地域化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作为礼物,既能彰显各自的文化特征、理念、品牌形象,学生参与创意设计的礼品又能展示学校专业教学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我校地处秦岭终南山北麓,拥有较强的地域文化特色可挖掘来作为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元素。我校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西译品牌文化符号及元素的挖掘,我们可做的文创延展很多,可以从我校办学历史、校园建筑、校园文化核心内容中提炼属于我们西译人的文化创意符号来开发创作。创作具有西译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代表我校的形象,要从设计图稿的审核、制作等全流程进行把控,通过创意作品传播西译品牌文化。 

   最后,丁董事长强调构建和不断完善西译文化品牌建设,要从能够传递西译品牌的一些细微事情上出发,译创设计工作室同学们创作的以学校建筑元素、地域文化符号特征的文创产品能够生动展示西译品牌,董事会、学校将在未来通过更好的政策、资金支持不断发展译创工作室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21956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22195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