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写生实习系列(六)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22:35    来源:陈双

 在宝鸡市姚儿沟写生基地经历了六天的写生实习后,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多方面建立审美观念,借授牌仪式的东风,在艺术学院院长董千,行政副院长徐中以及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踏上了为期三天的艺术鉴赏路程。

千阳县是中国民间艺术刺绣之乡同学们到达千阳县后,看着琳琅满日的刺绣作品,听着导游详尽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千阳刺绣在各个领域的巧妙运用,其构图简单明快,造型夸张,,风格雄浑,具有很强的生命力,是西部黄上地文艺术奇葩。

凤翔县博物馆位于陕西省凤翔县东湖内,馆藏文物以先秦为多,在讲解员的了解下,我们看到了形象生动,制作精美,使同学们对研究先秦治炼,铸造,镶嵌工艺有重要的价值。

在下午三时许来到了风翔泥塑村。

凤翔泥塑汲取了古代石刻,年画,剪纸和刺绣中的纹饰,造型夸张,色彩鲜艳,深受人们喜爱,同学们看到了泥塑千姿百态的形状,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也开始了不同寻常的制作体验,在体验中赋子了泥塑各种各样的面扎,让它们有了自已的生命。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了关山牧场。这里广袤的草原与大然森林融为一休,内陆风情与欧陆风貌集于一身,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自然风貌,尽情的拥抱自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上人情,四月飘雪,群马长啸,分外妖娆。

第三天,同学们出发来到了大唐秦王陵

秦王陵是秦王李茂贞及夫人合葬陵寝,是全国最大的保存完整的罕见的地下飞檐古建筑端楼。有用青砖砌墙并卷的八边形穹隆顶,极具观赏价值,同学们带着对历史的敬畏瞻仰了两座地下陵幕,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接触过的建筑及考古文化知识,被古人的智慧深深的折服,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了解到了不一样的古代中国。

随后,大家来到了西府老街进行短暂的休整,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品尝了不一样的地方特色小吃。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直接看到食物的制作过程,仿佛来到了关中地带的一处农家小院

下午三时,我们来到了本次旅程最后一站青铜器博物院

青铜器博物院上陈列周秦文明之光分为四个展厅,生动的再现了许多重大史实,再现了周秦王朝的各个历史侧面,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青铜文化魂之所在,看到周秦文明对华夏五产所做的重大献。

这三天,同学们走在春风和煦路上、走在各具特色的景点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视野开阔了,我们的见识增长了,这也是我们写生路上的重要一程,为我们后续的写生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伴随着此次旅程的圆满结束,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艺术视野有了极大的提高,通过这次外出旅行,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同学们将会有更好的思路与灵感进行更好的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