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汉中勉县写生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6:42    来源:陈莹

 

912日,19级视觉传达专业在江珊、苟主权、武安元、任紫薇、张海老师的带领下结束了汉中勉县为期6天的写生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整个写生实践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前期进行了充分的线路调研和学生动员工作,过程中寓教于乐,使学生得到能力提升,始终不忘安全第一,确保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写生期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基地周边写生,考察学习陕南居民特点,体验了当地居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乡村生活。其余时间我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墓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学习三国文化相关内容,它们是中国历史上的政治家、军事家,三国蜀汉丞相诸葛亮的长眠之地。墓区环水抱古木参天,四季如春风景宜人。武侯墓诚如导游所言,温暖、宁静、安详,正如武侯本人的气质一般智慧不失肃穆,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在这一片祥和之地,同学们也纷纷拿出了画笔,用绘画抒发着自己对武侯墓的所言所感!

 

 

同时也到了汉中市博物馆参观了石门十三品,望江楼,兴汉胜境等名胜景点,学习汉文化时期艺术建筑相关的内容。同学们在完成写生作业的前提下,也对勉县进行了考察,对当地的风景,人情,故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晚上,老师们对我们进行了写生作业的辅导与评讲。

 

 

这次在勉县的的写生实践,一周多以来,同学们不仅在专业领域的绘画技巧得以提升,还对美的概念进行了升华;在学习旅途中领略了三国两汉文化的多元性;在民俗体验中,受到了汉中人民的热情,也让同学们的情谊更加深厚。通过这次写生实践活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重视实践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也为接下来的安康之行开启新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