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设计系2021秋季韩城写生实记二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2:40    来源:陈莹

 

韩城写生实践活动时间已经过半,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在韩城古镇的写生也告一段落,911日,外出写生全体师生聆听了韩城贾雪芹老师关于韩城的历史文化以及司马迁生平的讲座。

贾雪芹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生动的讲解方式,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长河叙述关于韩城、司马迁和《史记》的故事,《史记》中的故事在贾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更新了同学们对《史记》的认识,同时也讲解了接下来写生目的地-党家村的历史文化。这场知识的盛宴让同学们对韩城的历史以及司马迁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912日写生队来到韩城党家村,首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党家村民居四合院是韩城民居的典型代表,在没有走出国门前,先走到了世界。那形式多样千姿百态的高大门楼,考究的上马石,庄严的祠堂,挺拔的文星阁、神秘的避尘珠、华美的节孝碑与布局合理的四合院,无不向人们诉说着党家村往日的兴盛与辉煌。

精美奇巧的门楣、木雕、砖雕、与壁刻家训以及庭院的布局,都值得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考察学习,晚上闫鹏飞老师对同学们一天的了解绘制进行讲评,闫老师讲解到:党家村建筑风格与古城是不一致的,我们在绘制中也要注意风格表达,不得混为一体,村庄色彩整体偏素,要注意表现方式的处理。在绘制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房屋的穿插关系,合理的处理画面的主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