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同上奥运思政大课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4:06    来源:陈莹

2021年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925日下午14:00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一起聆听奥运健儿们关于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

通过十三名奥运选手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披荆斩棘,凭实力碾压对手,他们身上散发着青春的光亮,让每一个观看的人内心澎湃,他们获得的每一个奖牌都是努力与天赋的见证。他们秉持坚定的信念,怀着崇高的理想踏进奥运会,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形象完美的展现于世界,也将我们国家的富强与强盛展现于世界,与各国相互交流,齐头并进。

辅导员贾美红老师谈到,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奥运健儿取得的每一块奖牌背后,都浸满了沉甸甸的汗水。短短50余分钟,我从奥运健儿身上看到了他们对体育事业的热爱、看到了他们对奥运拼搏精神的诠释、看到了他们不服输的坚毅、看到了他们站在领奖台上自心底洋溢的幸福笑容。我想,正是靠着持之以恒的成功信念的支撑,他们才能几十年如一日地刻苦训练,最终取得傲人的成绩。我相信,站台上五星红旗飘扬的那一刻,是对他们背后刻苦训练最好的肯定。我们若能将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热爱精神、不服输精神、持之以恒的坚持精神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必能在工作岗位中获得巨大成就,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堂激励人心的奥运思政课更近距离地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些奥运健儿们的精神气魄,他们的艰辛与不易,中国奥运健儿们是中国体育的未来,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希望,更是全民全运、奥运精神、体育精神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正如乒乓运动员马龙说到的那样,“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困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欣逢盛世,吾辈当自强,全力以赴,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