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7:22    来源:艺术学院

按照校党委关于《西安翻译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16日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同志莅临指导,艺术学院党委委员、院系领导参加会议,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和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中主持。

首先,徐中代表艺术学院党委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和对照检查。

随后,徐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向阳同志根据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做点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学习意识及学习习惯,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希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深刻剖析产生的根源,保持清醒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三是希望持续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希望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对个人查找的和认领的班子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要注重一体整改,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希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进一步推动学院中心工作。

院长董千教授对院党委班子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勇于担起责任,为学院教育、科研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徐中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马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同时表示将尽快补齐短板,努力改进,为艺术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