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悟校史底蕴,担使命前行|走进校史馆,感悟学校历史,做好表率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08:0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风雨如磐,薪火相传,孜孜以求,岁月如歌。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西安翻译学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厚积凝练的发展史。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增强知校爱校教育,培养爱校荣校情操,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25日下午组织学生赴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校史馆不仅学习了学校历史,增强学生在校荣誉感,而且使同学们对我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了解,深刻学习知会应会知识。

为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措施;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紧迫任务;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内在需要;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为此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教育发展,提高教学效率。

在评估过程中,学生在课堂上保持上课状态良好,不迟到早退、认真听讲;在行为形象方面上,穿着大方得体,交往文明,举止优雅等;在宿舍中,努力打造文明宿舍,全面了解评估知识,学习评估意义;并且需要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对校史有清楚的了解,要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了解与专家接触的各种方式,以充足的准备应对专家的问题,做到不慌张,出语慎重,客观宣扬学校的特色与优点,配合学校圆满完成评估教育,提高教学建设。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出发点是以学生为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落脚点。评估教育将会给学生带来教学条件的改善与质量的提高,使学校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等。所以学生是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最大受益者,希望所有同学能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共创美好的西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