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第九周学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17:02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教育、服务、学风建设等内容,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030日上午召开第周学生工作推进会,会议梳理和总结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并做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参加会议的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徐中,综合办副主任王瑛、学工干事张海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张海就我院近期基本工作开展及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工作总结,希望全体辅导员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各种帮扶

王瑛结合最近学院日常学生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任务进行总结和工作安排。一是辅导员要从加强课堂考勤纪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方面入手,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强化理想信念,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二是继续加强防诈骗工作,提醒学生加强防范意识谨慎提防各类钓鱼手法,确保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三聚焦工作重点,助力审核评估,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随后,学院各项工作负责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出发,针对前期工作成效、当前工作难点以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科学合理计划。

最后,徐中院长对各专项工作进行总结指导希望广大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不断创新和开拓思路研判新形势、分析新问题、明确新任务,不断激发学生内在优势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建立学生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效性,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继续纵深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学院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体学工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清晰的目标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文:张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