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之旅|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外出实习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09:03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所有本科专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董千、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徐中、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张军等老师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外出实习写生任务。以地为凳,以石为桌。每一方土地,每一缕阳光都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放归自然,开阔眼界。本次外出写生,提升了大家对生活中美的感受力,增强了对生活和创作结合的创作能力,为之后学习专业基础的应用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写生实习队伍的同学通过对建筑和风景的感知,针对专业需求进行学习创作,白天走进宏村各个地方描绘风景,晚上进行集中点评,寻找自己的不足,提升创作水平,不停的寻找自己的灵感来源。在实习过程中,带队老师也同样注重学生的管理工作,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与学习习惯,辅导员及班干部们坚持每天进行查宿工作,认真询问学生的身体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写生之余开展各项活动,坚持参与体育运动,以保证身心健康。

临近实习结束,为了保障全体人员的返程之旅顺利进行,写生基地负责人许家栋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并贴心的发放到每位同学的手中。

本次外出实习写生,让同学们切身去体会光和影相互交织错落在古村落的墙壁上;自然界的颜色丰富多彩,而写生就像是写作、作曲、摄影一样是一种表达方式,都是对情景和情绪的记录和表达。在记录自己所看到的事物的基础上,又加上了写生者自己所独有的情感。这一切都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审美趣味,拓宽视野和获取了更多知识体系。

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外出实习写生活动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开拓自身眼界,并在往后的学习中能够充分利用到自己所学的知识。

文:马嘉艺 候鑫焱

图; 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