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旅 古城新生|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外出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09:22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外出实习活动在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刘腾姣以及宋娜,陈泉如,何卓群等老师的带领下顺利落下帷幕。

行程的第一天同学们先去参观了西安的桥合动漫和热丸动漫制作公司,负责人带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内部环境,并详细讲解了动漫从业人员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环境。同时负责人还安排了动漫制作相关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规划有了相对清晰的认知。

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奔赴向了华州皮影园进行参观拍摄,在华州皮影园里同学们欣赏到了“一口诉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的皮影表演,以及慷慨激昂、富有张力的华州老腔。国家非物质文化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而且还加深了学生自身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到了下午,师生们动身出发渭南城市规划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还见证了历史长河里的人类发展。

第三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被称为中华民族“人间砥柱”的中华郡进行深入考察,并进行拍摄。同学们全都将古老东方远古部落的建筑风景装进了相机里面。

4月1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师生抵达韩城,下午奔赴党家村进行考察与调研。党家村古建筑群的历史遗存及其文化内涵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纷纷在此进行拍摄记录。

外出实习的第六天,同学们在上午聆听了贾雪芹老师关于史记的讲座,并于下午去司马迁祠进行参观祭拜调察。“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司马迁的史记流传千古,司马迁的精神深深的激励着同学们。

4月16日的上午,同学们在临潼欣赏完《复活军团》的表演后来到了本次的最后一站——西安云遮月公司。公司员工热情的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正式踏上了归程。

本次外出实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拍摄技术,还增强了学生们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并且在保障了安全的情况下增长了见识,明确了以后的道路规划。人生是一段没有尽头的旅途,每个人都是自己旅途的书写者。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沉淀下来,认真总结自己的收获,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添砖加瓦。

                                                           文字:姜鑫宇 侯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