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
日期:2021年04月11日 15:48    来源:陈双

  2021年4月10日,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在中坝作坊小镇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齐玉水、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徐中、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赵鑫、艺术学院综合办主任邵伟娣、综合办副主任管蕊、环境设计系专职教师崔宇、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盛、党支部书记王素启、办公室主任谭耀宇。石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副局长王广明也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广明发表致辞,对我校进行的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表示认同,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盛发表欢迎辞,对我校进行外出集中写生实习表示欢迎,并对双方的校企合作提出希望。副校长齐玉水教授发表致辞,对企业表示感谢,宣读校企合作有关事项,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助力双方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讨论了合作的情况、合作的内容,接收实习生专业、人数及实习内容,并按学校实习大纲安排指导人员开展了实习工作;并进一步表达在往后的合作中坚持“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建立并发展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作出贡献。

随后,齐玉水教授为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授牌并签约,双方领导参观中坝小镇,实地考察了校企合作基地的亮点特色,并对正在实习期间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校企合作为石泉县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艺术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对于在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校企共建的共赢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