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勉县上游定军山艺舍签订校企合作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22:48    来源:陈双

  411上午,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写生基地授牌仪式在汉中市勉县定军山写生基地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齐玉水,教务处副处长陈潇艺术学院院长董千艺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徐中,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赵鑫,综合办公室主任邵伟娣,视觉传达系主任陈智明。上游定军山艺舍总经理屈丽,陕西理工大学美术系副主任、汉中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李功,陕西理工大学美术系、汉中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高磊,勉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小兵也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牌仪式上,齐玉水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书本上的是间接经验,我们同学们在写生过程中获得的是直接经验,间接经验要通过直接经验来检验,这其中从中获得的知识,也是一种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方法是以学生为核心,以成果为导向的。同学们通过写生不仅要绘制好祖国的大好河山,还要从中提炼出爱国主义精神。要学习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并对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写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齐玉水教授与陕西勉县上游定军山艺舍进行授牌并签约,双方领导欣赏勉县风景,实地考察了合作基地的亮点特色,并对正在实习期间的学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写生创作基地的成立,为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创造了条件,是一个必备但又隐性的因素。通过写生实训,可以更直接地培养学生如何观察生活,如何鉴别建筑文化,提高审美能力和创作能力,并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意识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