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闫鹏飞作品入选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日期:2023年10月11日 08:52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闫鹏飞作品《文化下乡之腊月阳光》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协办,陕西省雕塑院承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大地回响——乡村振兴主题青年美术创作展》,于10月14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省雕塑美术馆A馆展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闫鹏飞作品《文化下乡之腊月阳光》入选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是基于2021至2022年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在全省遴选出来的青年美术人才的主题创作。陕西优秀的青年美术工作者用艺术的语言,将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在陕西推进的成效和乡村的新面貌表现出来,充分体现出文化艺术在推动乡村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新文化、新场景、新美学,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等融合发展的重点工作的成果。这些作品不仅是陕西优秀青年美术人才的创作成果,更是对陕西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回应和支持。通过艺术的力量,为我们展示了陕西在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实际成果,同时也提醒我们保护乡土文化、传承乡村记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