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2024年外出实习考察从绘画创新到企业模式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09:37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4月10日,产品设计专业2023、2022、2021级学生共180人,在10位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在安徽宏村、定军山、西安、重庆等地进行实习考察。此次实习考察旨在2023级产品设计学生提高绘画技巧与能力,深入探索风景绘画各个核心要素,包括构思、取景、构图、色彩运用、绘画技巧以及画面意境的营造;全面培养2022级产品设计学生掌握设计师的工作流程及分析、设计、实践创新的专业能力开拓2021级产品设计学生对企业先进生产技术、设计理念及管理经验的视野,在产品设计制作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3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对周边自然环境进行全面了解,通过亲身体验和细致观察,理解光线对画面的影响,掌握了风景画中绘画表现的基本规律,也让他们认识自然景色,体悟自然。在不同的自然场景进行描绘,使学生在作品中倾注思考和感受,提升造型能力。色彩表达中注重画面色调和色彩的关系,增强学生的色彩感知能力,激发了学生探索和掌握这些色彩表现规律的热情,从而提升自己的审美意识。

 

 

 

 

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掌握设计师工作流程及专业能力,独立完成符合需求的设计作品,通过此次实习实践课程,使学生学获得创作灵感,全面培养学生的分析、设计、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动手动脑的综合设计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产品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前三天的学习交流中,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家具制作的各个环节中,从原材料的选择到加工工艺,以及探讨了当下家具设计的趋势和创新方向,学生对家具又有了更直观的进一步认识。通过这次考察,学生们对重庆浪尖渝力公司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公司的先进技术、严格管理和社会责任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

 

 

 

除了日常的考察实习,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密切合作,确保学生早中晚的考勤安全,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定时检查学生的就寝情况,确保学生能够在科学规范的管理下渡过这段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