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宏村写生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0:00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根据 2024年春季实习计划要求,艺术与设计学院于47日至20组织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进行集中实习教学活动。17名教师带领各专业共计282名学生开展为期14天的安徽宏村写生教学活动。


 

    

宏村被誉为画家纸上的水墨江南,因其极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筑,高昂起的马头墙,湖水清涟,拱桥如虹而独具特色,潺潺的流水在街头巷尾流淌,四周的山色与徽派建筑,在水景的映衬下,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通过本次写生活动让学生们在自然环境中进行色彩和速写写生练习,培养大一学生对大自然风光美的观察力和感受力,提高选材取景及构图的能力,培养绘画表现力和创造力。


     

    

四月的宏村别有一番意境,青瓦白墙,砖墙门楼,细雨朦胧,在这样美轮美奂的环境下,专业老师在现场亲自绘画示范讲解后,又细心地专业指导每位同学。


     

 

     

   

根据每天不同的教学目标,学生需按照相关教学内容完成当日任务,每天晚自习时间专业老师都会对大家的作品逐一点评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此次写生旨在培养同学们用眼睛去观察风景,用心灵去感受生活,用智慧去认识世界,并通过学习取景能力和绘画技法,提升大一学生的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