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青春无畏,西部有我”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0:03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引导和鼓励2024届毕业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行列中,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政策,4月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青春无畏,西部有我”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3位我校2022、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作了志愿服务经历交流分享,我院2024届意向参加基层服务的毕业生聆听了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赵爱红老师主持,强雅洁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爱红老师对三位志愿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文慧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感悟:“西部计划对她而言,不仅是一次基层服务的经历,更可以让她静下心来认真考虑和规划人生目标和职业生涯,想清楚到底需要什么,弄明白接下来该做什么,要怎么做。”紧接着,袁岗栋学长进行了经历分享,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基层的主要服务工作,并分享了参加西部计划的感受和收获。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投身西部计划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它让我们有机会亲身参与国家的发展进程,为西部地区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它也是一种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让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意志,提升能力。最后,贺东学长从西部计划的基本介绍、报名流程、服务专项(岗位)、服务政策、福利待遇五个方面向参会同学进行深度解读,并分享讲述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岗位工作及工作内容,同时向参会同学分享了两年来的工作感悟,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基层,在实践检验中去体会志愿服务的意义,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让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最后,赵爱红老师作了总结,鼓励和动员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

此次分享会,志愿者代表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就在志愿服务中如何发挥自己的专长给予建议,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西部、奉献青春的热情和决心,在服务基层中砺练本领、增长才干,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