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0:04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面对“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回归教室”,真正把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的工作目标4月2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学工人员参会。

首先管蕊主任传达并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学习了校学工部4月25日召开的学生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及内容,并且结合我院实际,对当前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接着,徐中院长强调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全体学工人员应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途径和内容;完善机制,根据各班实际情况为加强学风建设提供保障;思想转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应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中年级中形成学习小组从而带动全体同学。对于在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我们全体学工人员应高度重视及时解决,总结经验,引导帮助学生意识到学习学风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学风建设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认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走进学生中,为学生提供帮助与指导。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舆论引导力度,把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到学习上来,在学生中营造“人人讲学习,班班创优秀”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放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逐步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在学风建设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创新工作模式,使学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