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14:27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96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五号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董千,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徐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徐中主持,来自全院各单位的25名老中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教书育人感悟,共谋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董千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我院各个岗位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力量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办学历程中一代又一代西译人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得益于涌现出的一支潜心教书育人,致力学术创新,接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教师队伍!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扛牢扛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徐中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健全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一大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副校长王霖代表学校向参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对各位教师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持续发挥作用,继续做好教学、科研成果的同时,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打造出一支教学水平突出、研究能力显著的青年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中,教师代表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经历分别回顾了自己见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变化,分享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经验,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青年教师代表们畅谈参加工作之初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他们秉持教学相长、引领教学改革的做法,时刻向优秀教师看齐,表达了对教书育人事业的崇敬之情,并表示将继续传承学校的光荣传统,继承老一辈教师以校为家,淡泊名利,奉献自我的宝贵精神,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中老年教师代表们回顾了自己在西译工作的成长历程,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教师职业思考,坚持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倾心尽智服务高等教育事业的做法,用实际行动阐释为人师表内涵的责任与担当,并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个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而又融洽温馨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