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认知实习系列(二十一)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21:01    来源:陈双

4月19日,我院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学生在张溪老师、赵伸老师、蔡宇老师、翟佳佳老师、宋娜老师、陈泉如老师、余洁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华州皮影文化园和白鹿原影视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上午,同学们到达华州皮影文化园观看皮影及华州老腔演出。皮影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民间艺术,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的巧妙结合。华州是中国皮影的故乡,是世界皮影的发源地,是中国首个走向世界的民族艺术。

 

华州皮影源于秦汉,成于隋唐,盛于明清,到今已有两千余年历史。华州老腔,俗称“老腔影子”,据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被赞誉为中国戏曲的活化石。其唱腔豪放激昂、铿锵有力,具有阳刚雄浑韵致。

 

观看完铿锵有力的华州老腔后同学们和表演华州老腔的老艺术家们进行了交流学习。

 

下午,同学们到达白鹿原影视基地观看了大型影视特效特技实景演出《二虎守长安》并前往电影特效科技馆进行学习交流。

 

二虎剧场里,时光倒流回1926年的春天,熙熙攘攘的西安城街头, 市井气息混杂着各种声音向我们扑面而来。1926年的西安城,有无数的平民百姓在这里认真的生活着。当人们平静的生活被一声枪响所打破,这场记忆中惨烈的防御战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一刻,我们从历史的旁观者,变为了亲历者。在这里,我们感受的不仅是历史、不仅是鲜活的人物,更是对爱国将领的一种缅怀。

 

     

电影科技特效馆,包含特效馆、声音馆、光影馆三个分馆。整个电影科技馆通过虚拟影像交互融合、影视特效、环境特效等技术手段,实现比现实更逼真的照明、音响和图像效果,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同学们深入体验和感受电影视音的科技原理以及艺术魅力。

自此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认知实习全部完成。此次认知实习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