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艺术|西安翻译学院艺术学院参加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日期:2021年09月21日 19:18    来源:艺术学院

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于2021919日正式启动,本次大展以精彩世界,美丽中国为题,由新媒体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张军老师以及赵艳艳老师、何坤老师和李雪洁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第二十一届平遥国际摄影展。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走进千年古镇平遥,共享平遥影展盛会。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人民政府、平遥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摄影展,每届大展都会有数百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师和摄影机构参展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之一,荣获"IFEA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活动"奖,是当代摄影家最盛大的节日,是国际摄影艺术和中国摄影发展、引领各种摄影流派和顶级学术活动的重要展示平台。  

在此次展览中,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12位年轻的艺术家,用他们独有的青年视角,为我们呈现出看似青涩却又独具个性的影像。在这些影像作品中,他们多以自身以及周边生活为创作视角,延展高校出青年群体对当下一系列社会的问题的看法。例如《校园暴力》、《中国家庭》、《脱发困扰》等作品都是对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关注。我们可以从中看到青年朋友对未来的迷茫与期待,亦能看到他们对社会与自我的解读,这些影像直接而又深刻。  

 

       

 

通过此次展览,展现出高校学子青涩却又丰富的世界,用这些影像让年轻的朋友和大众去对话交流,引发彼此的思考与共鸣。  

秋意正浓,每一位摄影师所带来的作品都各有各的风采,他,正是因为他们对摄影的热爱,才能让我们看到这些优秀的作品,希望他们能继续用镜头捕捉永恒,用图片诠释生活,将美好定格在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