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7:49    来源:艺术学院

2022年4月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0号教学楼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会。参与本次评审会的有行政副院长徐中,团总支书记任效莉及各部门教师代表。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院共收集19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创新训练计划项目8项,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项,学院拟从中遴选出优秀项目作为省级以上项目推荐学校参与项目评审。

答辩环节,各项目汇报人立足项目选题、研究基础、项目团队、项目内容与实施过程、预期成果、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陈述,并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回答。各位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项目进行了进行了点评。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每年都会着眼于学生的特点、专业兴奋点、研究方向等,为学生配备创新创业导师,对学生加强跟进式指导,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科创活动和竞赛,并面向师生分别采取多元化的奖励性政策,鼓励先进,表彰优秀,树立典型,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激活了他们的内在潜能,催生出了更多创新创业成果,在学院内营造了浓郁的“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本次评审会有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科研思维能力,进一步完善项目计划、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提升,同时也能有效引导低年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培育力度,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